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四川省侨联法顾委召开2018年主任委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5】 【来源:   字体【    小

  

  12月28日,四川省侨联法顾委2018年主任委员会议在四川侨之家召开,省侨联法顾委主任、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夏黎阳,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法顾委副主任李正国、杨咏梅、王晓峰、张红梅、刘煜、吴宇宏等出席会议。

  

  夏黎阳代表四川省侨联法顾委传达了中国侨联法顾委2018年年会精神,总结了四川省侨联法顾委2018年工作: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二是多措并举畅通渠道,积极开展维护侨益工作。进一步完善维护侨益联动机制,开展多种形式普法教育活动,依法依规不断提升护侨水平,积极建言献策有序推进依法维权,将维权工作与开展扶贫帮困相结合等方面推动法顾委维护侨益工作。他对法顾委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方向。二是建立健全法顾委有关制度,加强自身建设。三是按照新时代侨联维权工作要求,做好维权工作。四是服务侨资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组织专题调研。五是建立四川省涉侨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完善维权手段。六是开展侨界普法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

  

  徐永明介绍了四川省侨联2018年的主要工作,对四川省侨联法顾委一年来为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时代的法顾委工作提几点希望:一是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他指出法顾委作为侨联的法律顾问机构,必须把准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讲政治的思想基础。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出法顾委作为省侨联“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在新时代的侨联工作中彰显作为。二是顺应侨联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法顾委自身建设。省侨联法顾委要紧跟时代变化,按照省委对法顾委工作的新要求,在实践中创新法顾委维护侨益的方式和手段,积极参与侨联维权工作改革,不断提高依法维护侨益工作的成效。三是充分发挥法顾委的优势,努力塑造工作品牌。在开展侨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深入实际开展侨情调查和深化课题研究,发挥海外委员优势,拓展维权工作领域。

  

  会上,参会各位主任委员围绕如何发挥法顾委自身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做好新时代侨联维权工作,积极开展海外维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后,参会法顾委主任委员调研了侨资企业四川温资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和汇融集团悉尼湾项目,听取情况介绍,表示将发挥法顾委专业优势,积极为侨企健康发展服务。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