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2015年部门决算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   字体【    小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省侨联)是中共四川省委领导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全省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众组织,是省政协的界别单位之一。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侨联根据《中国侨联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具有“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四个特点,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我会在2015年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开展投资促进,助力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成果丰硕:承办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第七届文化商务交流暨会员代表大会;组织中国侨联港澳委员访问团出席首届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承办“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中的涉侨活动;主办四川发展机遇推介会;开展“侨胞走酒乡活动。 

(二)广泛涵养侨务资源,对我友好的海外力量不断扩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赴意大利、东欧等地开展交流合作和侨务工作调研;在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上推介四川发展机遇;主办“中国华商国际商务交流会走进南非”活动。 

(三)汇集侨智,开展“创业中华·创新四川”系列活动:成立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举办“侨界高层次人才市州行”系列活动;组团参加北京科博会;举办“侨智精英·天府讲堂”系列活动;联合承办201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暨“菁蓉镇杯”成都全球华人创业大赛活动;支持海智庆圣诞迎新年联谊晚会。 

(四)积极参政议政,切实维护侨益,服务依法治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侨联界别的作用,提出《关于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科研评估体系》、《重视四川省海归人才资源,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关于改善早期归国华侨生活条件》等提案和社情民意;配合省人大开展《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修订工作,向捐赠人、受赠单位、基层政府、侨资企业、各基金会、专家学者等收集意见建议,起草《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修改稿;全年收集、整理、上报《侨情专报》5篇;聘请海外华人律师为川企“走出去”提供援助。 

(五)弘扬优秀巴蜀文化,推动和扩大四川与各国文化交流:在7个国家组织开展 “亲情中华·美丽四川”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组织“海归高层次人才子女夏令营”;承办“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四川营活动;打造“成都华文学习在线”互联网教育品牌;参加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六)服务扶贫攻坚战略,拓展“侨爱心工程”: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侨爱暖冬爱心包行动;支持佛图山隧道项目建设;组织侨爱公益活动;参加北川中学支教工作。 

(七)不断创新侨联工作:参与督查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开展十三五规划的前期调研;深入开展侨务理论研究;建设四川侨务信息平台;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 

二、部门概况 

2.部门概况 

省侨联系一级财政预决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决算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省侨联收入决算总额为1014.3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57.63万元,无事业收入,其他收入0.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6.55万元。因我会2014年是二级预算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不能同口径与2014年比较。 

2015年经费支出决算总额为101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6.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8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0.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2.15万元。因我会2014年是二级预算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不能同口径与2014年比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省侨联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并承担了全省华侨事务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省侨联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省侨联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6.08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构正常运转和侨务专项工作任务的经费保障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8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三)医疗卫生支出10.2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保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四)住房保障支出1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32万元,因我会2015年是新增成立的一级预算单位,无法与2014年同期比较。 

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6次,出国(境)8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 “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代表团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开展体育交流,拜访大洋洲10余个侨团,拓展新侨工作,涵养侨务资源。2.应欧盟委员会邀请,省侨联作为组团单位,陪同登菊常委出访意大利,期间,带领成都市高新区及70余家川内民营企业参加第42届米兰世博会“欧盟—中国日”中欧合作论坛,登菊常委与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贝内德托•黛拉•维多瓦同台发表主旨演讲。3. 组织“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代表团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慰侨活动。团组深入社区、走基层、进学校,访侨社,向7000多名海外侨胞、70多个侨团、当地政要和国际友人演绎巴蜀文化、讲述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所到之处观众反响热烈,演出场场爆棚。4. 四川省侨务工作代表团赴匈牙利、波兰、捷克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拜会了捷克副总理Miloslav Vlcek先生,并与当地重要侨领就开展经贸、文化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5. 省侨联率侨资企业代表团参加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的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会议期间,代表团与参会华商领袖进行互动交流,宣传四川、推介四川。侨资企业代表积极与参会各国侨商协会建立联系,寻找“走出去”“请进来”合作商机。6. “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代表团出访南非、毛里求斯,开展文化交流,拜访两国重点侨团侨社,涵养侨务资源。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1.55万元, 因我会2015年是新增成立的一级预算单位,不能同口径与2014年比较。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1.36万元,6批次,61人,主要用于接待美国、加拿大、捷克、马来西亚、韩国、印尼等来川华人社团开展交流联谊洽谈等工作。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15人,共计支出0.19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接待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来川903元,中国侨联领导来川529元,北京市侨联来川450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99万元, 因我会2015年是新增成立的一级预算单位,不能同口径与2014年比较。 

2015年无更新购置公务用车。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3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9.99万元,用于保障我会涉侨活动机要交换、调研侨企、市州考察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省侨联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9.0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省侨联政府采购货物类22.9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家具4.34万元、通用设备18.61万元。采购服务类15.99万元,一是物管费(含水电费、绿化、公共区域卫生等)计6万元,二是公车运维费(加油、维修、路桥、保险等)计9.9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省侨联截止2015年12月底未占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我会固定资产截止2015年12月底总额为48.52万元,主要是办公家具、通用设备等。因我会公车和办公用房价值在原侨办账上,2015年底尚未移交,故决算数据中的固定资产不含公车和办公用房价值。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编制单位: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5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513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43.54 32.00 9.99 0.00 9.99 1.55
注:本表所有数据按四舍五入进行收舍,保留两位小数。

  

  

                                                                                               四川省侨联 

                                                                                              2016年7月26日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2015年部门决算表.XLS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