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单位决算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   字体【    小

  目  录

  公开时间:2022年9月9日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侨法宣传、维护侨胞权益、政策研究等事务性工作,信息网络管理工作,以及为机关提供各类支持保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是始终把党建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干部政治定力。以主题教育为牵引,夯实跟党走信念。积极参加现场教学2次、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分管领导讲党课1次,坚持每周开展学习教育,在迎接党建工作专项巡视中先后受到2次肯定。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增强干部系统思维。以发扬民主集中为本,强化组织建设。以正风肃纪为保障,确保服务大局不打折扣。

  二是始终保持大外宣视野,推动网络宣传工作体系化发展。以纪念建党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为主线,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侨界群众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形成侨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信息推送4期,充分展现华侨与中国共产党携手百年的密切联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愿望。在内容衔接方面,通过突出重点、内外联动,将理论宣传、侨联工作宣传、侨务理论阐释、侨界典型宣传相结合,重点对网上夏令营,海外联络联谊培训班、读书会、川渝汇、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2021华商峰会等品牌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初步构建起“两微一抖”新媒体矩阵,同时整合门户网站、《四川侨声》报刊、视频会议系统、社群等资源,做到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多平台互动,形成图文、专题、H5、视频等内容交叉叠加,实现手机、Web端、报纸“三位一体”的媒体发布格局。自2021年4月搭建新媒体平台以来,微博端共发布2031条推文,阅读量225.36万人次,粉丝达65448人次;抖音端发布68条动态,阅读量296.2万人次,点赞1.8万人次,粉丝达20864人次;微信端发布1732条动态,阅读量15.82万人次,粉丝总数达25951人次。门户网站更新新闻1319条;《四川侨声》累计出刊679期。

  三是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保障召开远程会议16场,制作“颂歌献给党”、海外中餐文化交流、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以及各项品牌活动等远程宣传视频21部,圆满完成了省侨联等三家省级群团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大群团、大侨务工作格局形成,起到积极作用。

  四是始终坚持制度保障,促进内部运转更加有序。推动涉及干部切身利益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重点关注工资绩效、住房补贴等经费如期足额发放;严格执行干部轮训制度,鼓励干部多岗锻炼,2021年来,1名同志履职工会委员,积极参加公文写作培训,2名同志赴厦门参加业务技能培训,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
  三、机构设置情况
  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没有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65.15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0.17万元,增长154.16%。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项目经费——新媒体建设,以及在编人员发放2021年及以前年度住房补贴。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65.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5.1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65.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35万元,占80.74%;项目支出31.80万元,占19.2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5.1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0.17万元,增长154.16%。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项目经费——新媒体建设,以及在编人员发放2021年及以前年度住房补贴。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0.17万元,增长154.16%。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项目经费——新媒体建设,以及在编人员发放2021年及以前年度住房补贴。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05万元,占52.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8万元,占5.74%;卫生健康支出3.72万元,占2.25%;住房保障支出64.91万元,占39.3%。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5.15万元,完成预算97.4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87.05万元,完成预算96.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实际支出少于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3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13万元,完成预算96.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四舍五入的尾差。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7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59.81万元,完成预算98.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四舍五入的尾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3.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7.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等。

  公用经费5.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无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新媒体建设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项目经费不超过50万元,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是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是指人员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指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是指人员医疗保险单位缴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指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是指人员未享受房改政策,发放的住房补贴。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

财政拨款

 

其中: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新媒体建设项目为超过50万元。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注:有两个及以上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的,需分别开展绩效目标自评并填写附表)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