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转载
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就“担当作为”举行第16次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   字体【    小

 

  2019年6月26日,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就“担当作为”举行第16次集体学习研讨。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13指导组副组长黄宪起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王海潮同志参加学习。

  万立骏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发展历史,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再次阐明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是中国侨联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遵循。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发言中表示,要对标改革发展任务,勇于担当。把握好改革为侨联事业带来的宝贵发展机遇,落实好各项涉侨改革任务。要聚焦新情况新问题,善于作为。狠抓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实干实效。强化实干的意识、提升实干的本领、树立实干的作风、展现实干的成效,在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中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殷切嘱托。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传达学习了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发言。他表示,要做到敢于担当,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善于应对工作复杂形势。要主动加强海外侨情调研,急侨胞之所急,办侨胞之所盼。注意把握涉侨工作的敏感性,严格遵守中央精神、侨务政策和外事纪律,用好侨联组织群众性的特点和优势,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深植各国人民心中。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传达学习了关于民粹主义有关问题的文件精神并发言。他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方面,作出侨联的应有贡献。要打牢侨联文化宣传工作的政治理论基础,增强面向侨界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和能力水平。要善于以文化人、以事说理,讲好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奋斗圆梦的故事,讲清楚中国发展辉煌成就背后的理论逻辑和制度原因。

  

  黄宪起在讲话中指出,万立骏主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再过几天就是“七·一”,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在这个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发表的讲话非常重要。这也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参加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安排,对全党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发挥了重大激励作用。一是我们应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我们党在加强党建理论方面形成的新论断新提法,以及在开展主题教育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这对于我们切实开展好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二是通过近期集中学习,充分体现出侨联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万立骏主席亲自领学、带头发言,班子成员精心准备、认真发言,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也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很好的发言。这表明了侨联党组认真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的四项重点措施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干部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取得较好的学习成效。三是侨联要继续认真落实中央19号文件精神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4号文件要求,按照侨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抓好下一步的工作。要切实做到通读主题教育文件材料,认真联系侨联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进一步深化学习,争取有新认识新收获;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座谈会、意见箱等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梳理,开展专项调研,为做好整改奠定坚实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万立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利用三天的时间抓住重点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内容紧密相连,取得了一定效果。各部门各单位联系历史和现实、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以及侨界群众实际,就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作了交流发言,把侨联、把部门和单位、把自己摆了进去,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后要很好地进行分类梳理,下一步还要分部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找准问题。万立骏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包括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这四项重点环环相扣、紧密联系。在近一个月的主题教育中,我们认真开启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接下来,我们要把重点放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我们要抓住主题教育这一有利契机,认真审视我们之前的工作,认真思考我们未来的工作,切实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学习边检视、边学习边整改,对于那些可以立整立改的问题要抓紧整改落实。我们要按照黄宪起副组长的要求,认真学习好主题教育必读文件材料,不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不断学、反复学的基础上真正弄通做实,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公益中心主任何继宁,中企公司总经理杜润民,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朱柳,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中国侨联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司局级干部参加学习。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