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与社会建设 > 华侨公益基金会
春风十里 不如你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   字体【    小
    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 

  春风十里 不如你 

           ——冯唐   

  人生中可遇不可求的东西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缘分。有人说缘分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有人说是心有灵犀的感觉,还有人说一见如故的倾心……我说,缘分是上天安排的美丽机遇。 

  这场机遇始于2016年8月,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在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侨联的积极配合下,发起了“侨爱心助学圆梦计划”,旨在帮扶四川省国家级贫困县宣汉县的10名贫困优秀大学新生本科4年的生活费。这10名品学兼优的青年在今年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被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江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录取,却因为家境贫困,无力支付在校期间4年的生活费。“侨爱心助学圆梦计划”一经推出,得到了海内外华侨华人,特别是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和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的积极响应,来自香港、澳门、阿联酋、非洲、东南亚、蒙古的侨界爱心人士热切伸出援手解决这些贫困优秀学子的后顾之忧。早在今年4月,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陈权部长就率部分中国侨联青年委员参加了四川藏区行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侨青委们为当地教育建设热心捐助,由此,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们与四川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达州市侨联和宣汉县侨联的共同努力下,侨界爱心人士和学生们利用互联网建立了直接联系,不仅拉近了彼此距离,更加深了彼此感情。而这正是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发起此公益计划的初衷:超越资助和被资助的关系,建立朋友、亲人般的感情。 

  “这是一段奇妙的缘分!”一位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的华侨欣喜地说道。而一位受助的学生也向资助她的华侨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姨,您好!方才听说您可能要资助我上大学,心里倍感欣喜,然自知资质平平,恐不知如何让您宽心?!如您真资助我,哪怕是精神上的鼓励,学生定会感激不尽。”这场美丽的机遇始于善和感恩,像春风一样和煦,却不曾一划而过。春风十里,不如你! 

春风榜.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