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 侨商动态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二届一次理事会暨二届一次会长会在成都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   字体【    小

  近日,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召开二届一次理事会暨二届一次会长会,省侨联副主席杨东,省侨联副主席、省侨商联合会会长薛水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秘书长黄灏,省侨商会监事长莫中文,常务副会长张钧、宋汶栗、韩永宁、方光华、林泽光、李晓兰、胡英,副会长何通知、严鹏、黄志坚、李芋宏、罗泉、曾爱国、薛燕敏、曾伟、杨丽、伍涌、池金书、熊正宽、廖伟宏、殷胜群、郭线、张仕杰、钟颖、林夕梦、唐发杰、李蓉、毛勇、唐浩,副监事长艾斌以及常务副会长单位代表、副会长单位代表、个人理事、团体理事共计184人出席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文彬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侨商会2024年度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财务状况和经费使用情况以及2024年支出预算;审议通过了2024四川侨界迎新联谊会方案及经费预算;审议通过了“四川侨商爱心助学基金”捐助贫困学生名单及拨付助学款项;审议通过了拟增补会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表扬对“四川侨商公益慈善基金”作出积极贡献会员的决定。 

  

  杨东在讲话中指出,省侨商会秘书处要紧密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侨联的全年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会员企业需求,谋划年度工作,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四川经济发展。一是织好“三张网”。第一,国内外协作网。国内网是与国内企业、政府机构等建立联系,共同促进国内经济的发展。国外网则是与国际商协会、海外侨商组织等展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第二,纵向联动网。商会秘书处与上级商协会组织及市州商协会组织之间建立紧密的联系和协调机制,实现上下级之间的沟通互动;第三,横向联系网。商会要与同级的其他商会、行业组织等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横向协作与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商会的影响力和实力。二是要加强与内部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注重精细化服务品质,根据会员的行业背景和需求,构建会员资源网络平台,要深入了解会员的需求,为会员提供个性化的支持和解决方案,使得商会的服务更加贴近实际需求,并能够满足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会员。三是坚持工作高标准。要把商会工作作为侨联工作的一部分,做方案、作决策时,既要突出商会的特点,又要有利于商会发展,更要助力侨务工作深入开展,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好侨爱公益事业,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把商会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商协会组织。 

  

  薛水和指出,商会的工作还有许多提升的空间,要丰富会员活动,必须走向多元化,只要有利于会员企业、有利于会员的活动,都可以组织开展。现在经济发展进入了新的拐点,更需要高新技术产业的注入,秘书处要以此为立足点,助力会员企业的发展,加强信息化平台的搭建,通过走出四川、走出国门,看全国乃至全世界,组织会员不断地学习交流,找到适合企业发展的路。今年商会还成立了爱心慈善基金,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还在践行社会责任,将会在扶贫济困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会上,代表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既肯定了商会过去的工作,也提出扩大助学基金的范围,调研帮扶项目,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多开展小范围的有针对性的沙龙,聚焦特定领域或主题;吸纳留学高端人才、与其它商协会共同搭建投资平台;与侨青委、专委会等结合,多开展转转会,谁发起谁组织,拓展商会的资源和影响力;多组织出国考察交流,扩大合作网络的活动等等建议,商会秘书处将在年度工作逐项落实。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