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侨联机构设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

  一、办公室

  主要职责是:负责机关文电、党建、来信来访、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组织人事、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负责侨联委员的联系服务工作。

  二、联谊联络部

  主要职责是:负责对侨胞及其社团(包括港澳台地区)的联谊和服务工作,掌握海外侨情,支持海外侨团发展。组织或协调海外侨胞及侨团代表回国来川参访、举办活动、研修培训和出席重大节庆活动等工作。做好新侨代表人士、新侨团的联谊、服务和培育工作,加强同华裔新生代的联系。

  三、经科文化部

  主要职责是:负责加强与海外科技界、工商界、文化类华侨华人社团、重要人士的联系。开展川内“创业中华”系列活动,服务华人华侨来川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助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涉川“亲情中华”系列活动,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和巴蜀特色文化代表性项目走出去,组织实施侨联对外文化宣传和海外华文教育项目。

  四、基层建设部

  主要职责是:推动“党建带侨建”和为侨服务工作体系建设,指导全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联系指导侨联系统所属社团组织,按要求开展侨联系统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开展维护侨益工作和侨界法治宣传教育,参与涉侨法规的研究和拟订。负责省人大归侨侨眷代表、省政协侨联界委员的联络服务,协助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指导全省侨联系统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组织开展涉侨捐赠工作,做好贫困归侨帮扶和对口扶贫脱贫工作。

  五、宣传网络中心

  主要职责是:负责侨法宣传、维护侨胞权益、政策研究等事务性工作和信息网络管理等工作。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