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侨务法治建设,提升依法护侨水平,四川省侨联于2017年11月21日在成都成立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四川省侨联第一届法顾委聘任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夏黎阳为主任委员,夏成福等16人为副主任委员,王坤林等46人为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王志东等17人为海外律师委员。

  四川省侨联法顾委委员由来自省人大、省政协、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检察院、成都市公安局等单位和亚峰、明炬、容乐等律师事务所的相关负责人和法律专家组成,涵盖了省政法系统、川内主要律师事务所和海外多个国家的专业律师。通过法顾委平台,省侨联依法、扎实、有效地履行维护侨益职能,积极为侨界群众提供更加及时、精准、普惠的法律服务,特别是为侨胞、侨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咨询和风险防范意见建议,助力全省侨联把依法维权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法顾委成立后,我们按照章程要求,积极开展维护侨界合法权益工作,促成了一批侵侨案例的解决,通过帮助侨界群众解决各类纠纷和案件,努力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有效延长了群众工作的手臂。同时,我们借助侨联法顾委等专业力量,采取广大侨胞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宪法精神进侨企、进侨乡、进侨界社团。积极参政议政,借助“侨情专报”、两会提议案等渠道反映侨情民意。

  下一步,四川省侨联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侨联改革精神和四川依法治省部署要求,以四川省侨联法顾委为抓手,积极探索新时代侨联组织护侨惠侨工作模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泛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侨胞获得感,回答好侨联的新时代之问,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