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侨界人物
谢国民-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正大集团董事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1】 【来源:   字体【    小

谢国民先生(Mr.   Dhanin   Chearavanont)泰国人,祖籍中国广东,1939年出生,于1964年加入正大(卜蜂)集团,1970年任集团总裁,1989年起至今任集团董事长。在谢国民先生领导下,拥有80多年历史之正大(卜蜂)集团,目前业务范围跨越二十多个国家,旗下员工近20万人,年销售额超过一百亿美元。

20039月,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之一。
    2004
8月,《财富》杂志评出亚洲商界领袖25强,谢国民先生位于其中。
    2008
1月,中国国内最高层次的侨商组织——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谢国民董事长荣任首届会长。
    2008
11月,谢国民集团董事长荣获跨国公司杰出领袖奖
    2008
12月,谢国民董事长荣登“30年经济百人榜
    2009
6月,谢国民董事长荣获推动饲料工业发展十大功勋人物荣誉称号。
    2010
9月,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泰国富豪排行榜,董事长谢国民以价值约7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成为泰国首富。
    2011
9月,再次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泰国首富。
    2012
3月,亚洲新闻频道 2012年杰出人物终身成就大奖

谢国民先生曾任泰王国政府与国会农业委员会顾问、泰国国务院院长顾问、外交部部长经济顾问、财政部部长顾问、国家立法议会议员、上议院议员、国家经济法律调整研究会副主席等职。曾荣获泰皇陛下御赐尊拉宗诺勋章、大绶勋章、王冠勋章、特级白象勋章和泰国多个著名大学荣誉博士学位。长期以来,谢国民先生为泰国国家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三十多年来,谢国民先生致力于中国业务的发展,努力促进泰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正大(卜蜂)集团是第一家投资中国的跨国公司,目前集团中国区属下员工约八万人,投资超过四十六亿美元,业务涉及农牧食品、商业零售、金融、房地产、机械制造、制药等多个行业。谢国民先生先后担任了泰中友好协会副主席、香港回归祖国筹备委员会委员,荣获同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荣誉教授(荣誉博士、研究员)等名誉学位。

谢国民先生对中国怀有特殊感情。谢国民先生家族大力支持家乡建设,热心家乡教育、公益事业、医疗事业和扶贫救灾,累计捐资超过亿元人民币。

鉴于谢国民先生之卓越成就和贡献,沈阳市、福州市、宁波市、汕头市、澄海市先后授予谢国民先生荣誉市民。上海市、武汉市、陕西省特邀谢国民先生为政府顾问。

目前,正大集团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员工人数近20万人。正大集团在中国投资额近60亿美元,设立企业200多家,遍及除青海、西藏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员工人数超过80000人,年销售额超过500亿人民币。经过90多年的发展,正大集团形成了以农牧业、食品业、商业零售业为核心,制药、机车、房地产、国际贸易、金融、传媒等领域共同发展的业务格局。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