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对话2016“公益成都”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18】 【来源:   字体【    小

  2016年2月1日,以“探索创新规范发展”为主题,由中国致公党成都市委员会、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主办,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成都新民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成都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大型公益论坛——对话2016“公益成都”论坛在成都举行。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罗霞、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叶雪梅等和众多社会组织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论坛。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凡出席并致辞。 

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凡致词 

  论坛吸引了成都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民主党派、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组织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杨凡在致辞中说,作为党和政府紧密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侨联组织一直致力于参与社会建设,推进公益事业。由侨联援建的北川中学、芦山佛图山隧道树立起了一座座侨爱丰碑,‘侨爱心工程’、‘侨爱暖心包’等由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实施的公益项目传递着广大华人华侨的无疆大爱。他表示,四川华侨公益基金会将会一如既往在四川省侨联的指导下,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培育和引导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建设。在论坛上,四川省市区党委,群团及政府部门现场发布了2016成都社会组织扶持方向及支持办法;五大成都市品牌枢纽型社会组织现场“路演”了社会组织运营经验。在代表发言中,回顾了2015“公益成都”发展态势,介绍了党委政府如何扶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而在圆桌会议上,社会组织代表讲诉了公益活动开展的情况,分享了如何开展工作的经验,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等。 

广汉市小汉镇益海小学剪影 

  侨资企业益海嘉里集团成都人事行政部经理周瑾在论坛上分享了企业社会责任心得,她介绍到义工经历是集团新员工转正的必备条件。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曾两次获得民政部主办的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益海嘉里集团多年来累计捐赠、资助2.28亿元,其实施的“助学金工程项目”、“教育激励/援助项目”、“奖(助)学金项目”、“复明工程项目”、“扶孤助残——敬老院”、“扶孤助残——孤儿院”、“扶孤助残——轮椅助行”等公益项目取得良好社会反响。2013年,旗下的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人民捐赠1200万元(包括500万元现金和700万元产品)。 

 

  本次论坛旨在积极支持社会组织成为城市治理重要力量,从寻求城市治理体系有效运转和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战略高度,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探索具有成都特色的多元主体参与共治的城市治理机制。据悉,该论坛将会每年举办一次。 

QQ截图20160218165038.png
QQ截图20160218165149.png
3.jpg
4.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