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川侨归来把春闹 共盼蜀地拔节高 四川省侨联举办“川侨话乡情谋发展”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9】 【来源:   字体【    小

  值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恰逢传统元宵佳节,2月22日晚,四川省侨联在成都举办“川侨话乡情谋发展”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外侨委主任秦琳、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周敏谦、四川海外联谊会张媛与返乡川籍侨商等近百人共度佳节、共话乡情、共谋发展。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主持活动。 

彭渝欢迎川籍侨商回家过年,欢迎他们回家乡投资兴业 

  彭渝向参加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的嘉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及祝福,向他们回到家乡与亲人、朋友团聚表示欢迎,向他们在海外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向他们积极返乡兴业、回报家乡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四川正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 随着《四川省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相继修订,涉侨法律环境日臻完善,侨胞在川发展有了更加稳固的保障。川商发展,根在四川。他希望广大川商不断发扬川人勤劳顽强的优秀品质,继续追梦的足迹,在海外打拼出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把握四川发展的大好机遇,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参与四川的发展建设;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四川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提高四川的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共同促进人文交流,推动优秀巴蜀文化走向海外。 

  刘以勤通过短片《回眸我们的2015》向大家做简要工作汇报,她说2015年四川省侨联在省人大外侨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致公党四川省委、四川海外联谊会等兄弟单位的关心和帮助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未来任重而道远,省侨联将继续努力,为侨胞事业的发展,为四川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以勤主持此次活动 

  川籍侨商代表晓龙基金会董事长、美国百人会理事长曾宪章向省侨联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元宵佳节气氛温馨、热闹非常,希望能有更多佳节同家乡人民一起度过。川商遍及世界各处,但始终心系家乡,随着四川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海外川商对家乡发展充满信心,他们将结合自身优势,肩挑企业社会责任,在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带来独具巴蜀特色的歌舞、魔术、杂技表演,博得嘉宾们阵阵掌声、连连叫好。现场嘉宾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诗朗诵《乡愁》道尽海外川商对家乡的深情厚谊,《东方之珠》、《黄河颂》、《朋友》等歌曲表演,同庆元宵、歌颂友谊、祝福国运。

 

精彩达人秀,让幸福稳稳的

诗朗诵《乡愁》    

  嘉宾们同包饺子、元宵,共品亲手制作美味,现场节日气氛浓郁。 

  “这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元宵节,我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情意,感受到了侨联家的味道。”来自加拿大的侨商李蓉表示。 

  “亲手制作饺子、元宵拉近了到场川商们的距离,通过这个活动,大家沟通了感情,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情谊,这种庆祝方式很有意义。” 美国侨商周德昭说。 

  ...... 

 

周敏谦(左三)同川商们乐在饺子活动

 

  同包饺子 其乐融融 

嘉宾成果展 

 

  川籍侨商展示花样“麦穗”饺子 

  20点,近两小时的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QQ截图20160229145749.png
QQ截图20160226175255.png
QQ截图20160226180736.png
QQ截图20160226180800.png
QQ截图20160229145818.png
QQ截图20160229145845.png
QQ截图20160229145902.png
QQ截图20160229145947.png
QQ截图20160229145957.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