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川商故事 王辉耀:川商势必成为引领中国创新的重要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9】 【来源:   字体【    小

  

    “川商是华商的主要群体之一,有悠久的历史,随着‘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国家战略的实施,如今的四川正步入重要经济转型时期。川商返乡投资,可以在促进四川创新创业、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带动四川产业转型、提升四川软实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对记者说道。在接受采访前,王辉耀刚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并在大会上作为华商代表发言。“很荣幸参与家乡的这一盛事。”王辉耀难掩激动,“看到四川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如此迅猛,我非常骄傲!”这位长期居住在美国的川籍精英在与我们的交流中,无时无刻不流露出对家乡的热爱和对自己身为四川儿女的自豪。 

  专业和自信是王辉耀身上最为明显的气质,而了解了他的履历,就不难理解他言谈举止中流露出的自信是从何而来。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等等,然而,他自己最认同和最自豪的身份依然是四川人!“是四川人的智慧和勤劳帮助我走到现在。”当谈到川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时,王辉耀更加坚定和自信地说道:“四川具有丰富的海外川商人才资源。伴随国内留学发展的大趋势,留学人员也掀起了新一轮的‘归川潮’。这些留学归国人才中,不乏利用海外先进技术、商业模式自主创业的川商人才。他们不仅为四川带回了商业资本,还推动了科教兴川战略的实施……川商在中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创新型经济的过程中,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中,毫无疑问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势必成为引领中国创新的重要力量。” 

  作为长期奋斗在海外的四川人,要在异国他乡为自己争取一席之地,除了扎实的专业素质,更要有足够的底气和自信。而这股自信源自哪里?源自对家国无比坚定的信仰,对此,王辉耀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做了很好的证明。 

QQ截图20160229152022.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