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2016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   字体【    小

  4月28日, 第十三届(2016)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中国慈善榜以2015年度实际捐赠100万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数据采集样本。本届揭晓了首善奖、终身成就奖、特别贡献奖、慈善领袖、十大慈善家、十大慈善企业、基金会榜单及明星慈善榜等奖项。同时,会上发布了《2015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荣誉会长徐瑞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嘉宾颁奖。

  

 

  

 

  

中国慈善排行榜是由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的中国慈善榜,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已成为目前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每年的颁奖盛典也成为了最受关注的公益年度盛事。
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推荐的澳门施美兰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联常委罗掌权先生荣获十大慈善家称号。2015年,罗掌权先生通过华侨基金会向延安新区高级中学分别捐赠1000万元和200万元。组织开展了港澳学生学习延安精神的交流学习等公益活动,年度累计捐赠1731万元。

  

 

  另外,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联副主席许荣茂,把公益当做终生事业,带领世茂集团累计捐款超过10亿元,获得终身成就奖。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带动企业、员工、伙伴共同参与慈善事业,以及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联常委黄如论,捐出大部分财产,共同获得最具影响力慈善领袖。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进入公募基金会TOP15榜单。华侨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在领奖台上说:很高兴看到侨界这么多爱心企业和慈善家出现在这个慈善榜单中,他们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繁荣中国慈善事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华侨基金会将携手侨界的力量,互通发展,打造更好的公益服务平台。 

QQ截图20160506092638.png
QQ截图20160506092656.png
QQ截图20160506092703.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