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侨爱进彝区 帮扶众乡亲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   字体【    小
    2017年1月9日至11日,一年一度的侨爱暖心包来到了攀枝花市盐边县温泉彝族乡野麻地村。四川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代表四川省侨联和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简称省侨基会)为该村57名彝族儿童送上了来自西班牙、马来西亚、美国、越南、加拿大、塞内加尔、荷兰等国华侨华人共同捐助的礼物和温馨祝福,每个暖心包由文具、书包、图书、衣裤和鞋袜组成。

在侨爱暖心包发放仪式上,赵建中代表省侨联、省侨基会和海外侨胞讲话。他说侨爱暖心包至今已为藏族、汉族、彝族近千名孤儿和贫困学生送去了温暖,无论是藏族、汉族还是彝族,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是血浓于水的父老乡亲和兄弟姐妹,今天的爱心包装满着海外侨胞的善举,装满着海外侨胞对同学们的关心、厚爱和期待。他希望孩子们以此活动为契机,学会感恩奋进,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把自己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发放仪式现场


孩子们喜获暖心包

此次活动,省侨联和省侨基会不仅为野麻地村困难学生送去了暖心包,还为村民送去了一座扶贫桥。去年,当了解到该村彝族同胞出行困难,不利于生产生活,更谈不上发家致富时,省侨联和省侨基会第一时间向美国侨界传递了信息,美籍华人周德昭主动出资12万元港币认捐扶贫桥。这座桥的修建不仅可以解决几百名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座桥是海外侨胞参与精准扶贫,帮扶困难村民,助力全面小康的具体体现,是一座奔向致富的爱心桥。


赵建中察看扶贫桥选址

发放仪式结束后,赵建中慰问了该村贫困户,与村民座谈,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执行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送去了慰问金。


赵建中慰问贫困户

在攀期间,攀枝花市副市长刘文彬、市政协副主席何群、攀枝花市侨联主席王棣陪同调研。

发放仪式现场.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