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西华村赴北京参加金辉爱心基金捐赠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   字体【    小

  6月8日上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金辉爱心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捐赠仪式上,四川省侨联帮扶点-泸州市古蔺县西华村接受了来自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200万元人民币捐赠,用于发展西华村特色乡村旅游产业,助力当地脱贫奔康。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定强出席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副主席赵建中,中国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吕涛,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董事林宇、陈朝荣及侨界人士、媒体记者等。仪式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主持。

  

  会见现场

  仪式前,万立骏主席、乔卫副主席会见了林定强董事长一行。万立骏主席充分肯定捐赠企业的慈善义举,强调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坚持发挥侨联特点和优势与立足贫困地区实际相结合,强化政治担当,抓实帮扶举措,提高扶贫质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讲话

  乔卫副主席表示,海外侨胞是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和使者,既是中国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住在国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离不开广大海内外侨胞的支持和信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作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和侨界非营利组织,将加强与海内外各界侨爱心企业与人士的合作,用专业化的服务助力侨胞实现公益梦想,通过凝聚海内外侨界爱心力量和智慧,努力服务侨联工作、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侨胞福祉。

  

  四川省古蔺县永乐镇党委书记邱中华发言

  作为受助地方代表,四川省古蔺县永乐镇党委书记邱中华对“金辉爱心基金”的捐赠表示感谢,并讲述了四川省侨联“精准扶贫”项目开展情况和发展构想。

  

  合影留念

  “金辉爱心基金”是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林定强先生发起,并通过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年内自愿捐资 5000 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以不忘初心、辉耀未来为理念,发扬华侨华人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团结动员“金辉人”及社会同道,参与支持扶贫济困、兴教助学、恤病救灾等公益慈善事业,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侨务、国际交流等事业发展,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世界大同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