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市侨联联合召开在蓉部分高校 侨联、校友会负责人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   字体【    小

  

  

  2018年6月26日,为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省市侨联聚焦高校人才资源优势,着眼成都实施人才战略,加快构建共建共享机制,促进人力资源作用发挥,联合邀请在蓉12家高校侨联和校友会负责人围绕探索“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拓展与海外侨胞联系的渠道,更好服务侨界人才及成都创新发展,召开了座谈交流调研会,旨在通过工作对接、情况交流、讨论研究,为进一步推进省市侨联有效服务侨界人才发展,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致力于推动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创新开展。

  

  其间,与会同志交流介绍了高校校友会的组织形态、机制设置、工作内容及方式等主要情况,大家紧扣加强高校侨联与校友会合作、强化联谊沟通、力量整合、畅通协力渠道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凝聚了协力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合作的共识,搭建了“省市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微信平台,为抓好工作落实奠定了基础、汇聚了力量。

  

  会上,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人才资源是国家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立足人才战略服务侨界人才发展,是侨联的重要职责,是侨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高校是归国留学人才的聚集地,也是侨联工作的重要阵地,深入讨论和研究新形势下如何整合高校侨联与校友会资源优势,畅通与地方与高校人才工作的对接联动,努力构建同心、同向、协力的工作格局,有助力于在促进高校人才建设、学科发展和服务地方创新驱动、成果转化运用、推进校地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好各方的优势和作用。希望与会各方立足自身的资源特征、工作平台、路径渠道,拓展思路、创新方式、务实合作,为促进四川一流高校建设,增强人才核心竞争力,携手并肩、再建新功!

  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邱广华,成都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敏,成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宇峰等领导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