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在全国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交流会上做交流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   字体【    小

  

  2018年626日,全国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交流会在安徽合肥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中国侨联经科部部长赵红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等出席会议,全国省市侨联、高校侨联150余人参加。 

  

  乔卫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工作方针,推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加强三方面力量的协同,把组织网络、信息、人才的优势相叠加,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大学和科研部门的人才需求与新归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提高侨联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力。  

  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紧跟新时代,开创新局面,是摆在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面前的重大课题。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充分认识加强高校侨联和新侨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侨联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重要抓手;是树立大侨务理念、织好侨联内部组织网络和与其他部门工作网络“两张网”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侨联工作方针、更好履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等职责的重要抓手。二是要把准方向,协同联动,推动高校侨联和新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工作自觉;要建好大学侨联,扩大工作覆盖;要建好工作机制,强化制度约束;要建好工作载体,发挥协同效应。三是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展现高校侨联和新侨人才工作的新气象。各地侨联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努力实现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四川省侨联秘书长杨凡在大会做交流发言 

  

  四川大学侨联副主席张苏在分组讨论会上交流工作 

  在大会交流环节, 四川省侨联等9家省市高校侨联做了经验分享。秘书长杨凡介绍了四川省高校侨联基本情况,从创新组织模式、搭建服务平台、加强联动协作等三个方面对四川开展高校侨联及新侨人才工作好的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红英在交流总结时强调,各地侨联要通过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拓展工作渠道和手臂,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做好吸引、凝聚、服务人才的工作。

  

  活动期间还到科大讯飞、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中科院科学岛稳态强磁场科学中心、京东方进行了实地考察。四川省侨联海外联络部、四川大学侨联、成都市侨联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