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传递中华亲情 讲述四川故事 ——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美墨巡演首站在纽约大获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   字体【    小

  6月21日,纽约最大的华人聚集区法拉盛迎来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演出。应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邀请,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带着祖国亲人的问候,带着四川人民的深情厚谊,为当地侨胞和国际友人奉献了一台具有浓郁巴蜀特色的精彩表演。

  

  演出前,举行了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邱舰出席活动,并与“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团长、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纽约演出主承办单位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协办单位美东华人社团总会、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纽约华人总商会、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纽约成都总商会、纽约北京同乡会、纽约山东同乡会、纽约东北同乡会、纽约江浙工商总会、纽约湖南同乡会、纽约河南同乡会、纽约温州同乡会、纽约天津总商会、美国福建同乡会、全美江西同乡会、纽约陕西同乡会、纽约山西同乡会、纽约缅甸华人华侨联谊会、美国福建公所、美国三江公所、纽约上海同乡会、华夏中文学校、纽约华星艺术团、传统文化协会、四川大学纽约校友会等侨团举行了座谈交流。  

  

  

  19点30分,法拉盛印度宫座无虚席,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邱舰、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会长陈春分别致辞。美国国会议员孟昭文办公室主任李熙庆向四川省侨联递交美国国会感谢信,肯定四川省侨联对文化艺术交流作出的贡献。纽约市政府审计长思静格亚裔主任Alaine Fan向美川渝同乡会总商会颁发奖励状,表彰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对纽约社区做出的贡献 

  

   

   

  在观众们的热情期盼中,藏羌彝舞蹈《民族欢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员身着绚丽华美的民族服饰,演绎出大美四川的祥和与幸福。川北大木偶《长绸舞》,茶艺展示《茶韵飘香》,武术表演《功夫峨眉》,意境舞蹈《锦鲤》《乐山乐水》,彝族舞蹈《生如夏花》等特色节目纷纷亮相,赢得现场阵阵热烈喝彩;川剧绝活《变脸》和谐剧小品《峨眉侠客》与观众近距离互动,大受欢迎;青年歌唱家曹红英带来的《芦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旅美男高音歌唱家何晓庆演唱的《一江水》《呼伦贝尔大草原以及在中国好声音中脱颖而出的青年歌手徐海星带来的《我是海棠》《再回首》等歌曲,一次次将表演推向高潮。演出最后全体演员上台,深情演唱《难忘今宵》,引发全场共鸣,在演员与观众的合唱声中,演出完美落幕。 

  

  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不少川籍侨胞激动地说,旅美这么多年,这绝对是来自家乡的最好的演出!邱舰副总领事表示,整台晚会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具有一流的水准,通过弘扬优秀中华和巴蜀文化,充分展示了中国文化“软实力”,展示了四川的无穷魅力,让海外侨胞更加了解四川,进一步促进了中美人民间的友谊,为即将到来的祖国70华诞献出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纽约首演成功,为此次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美国、墨西哥巡演带来了开门红。随后,艺术团将前往美国华盛顿地区以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进行巡回演出。同时开展乐山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推动乐山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作为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自2011年启动以来,先后派遣10余个团组赴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组织慰侨演出50余场,得到我驻外使领馆、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的广泛赞誉。

 

  川菜“走出去”进行中 

  在纽约期间,四川省侨联还积极推动川菜“走出去”,深入餐饮领域的侨胞中开展调研,组织纽约地区锦里酒楼、蜀巷餐厅、小辣椒餐厅、川山甲、重庆老灶火锅、蜀留香餐厅、川霸王餐厅、大喜餐厅、殷老头火锅等中餐馆负责人交流座谈,并前往实地考察,助推“万家中餐馆·同讲四川故事”项目落地。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