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拉美地区首秀在墨西哥精彩呈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   字体【    小

  6月27日,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应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邀请,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首次来到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用精湛的巴蜀艺术与旅墨侨胞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声音唱响拉美大地。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公使衔参赞林棘、政务参赞王晓旭、领事部主任马文,以及墨西哥农业渔业和农村发展委员会主席SenadorJosé Narro Céspedes、国防部参谋长及步兵总干事Ernesto José Zapata Pérez、经济发展部代表Mtra. Malkah Nobigrot、联络处负责人GuadalupeHernández Ruíz、经济部美洲事务处负责人Arturo Adolfo Palacios Romo等嘉宾出席晚会,与800余名旅墨侨胞和墨西哥民众共同观看了演出。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墨西哥中资企业协会、墨西哥华人安全委员会、墨西哥青田同乡会、墨西哥粤商会、墨西哥江苏商会、墨西哥东北商会、墨西哥山东商会、墨西哥湖北总商会、墨西哥福建商贸会、墨西哥湖南总商会、墨西哥浙江商会、墨西哥温州商会、墨西哥浙江嘉兴同乡会、国际华安文化艺术团、墨西哥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花都同乡联谊总会、墨西哥中华会馆、墨西哥华星艺术团、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等侨团侨社积极参与承办演出活动。 

  

   

  此次演出是今年5月抵墨履新的祝青桥大使首次公开与在墨侨胞见面,祝青桥大使在致辞中对侨胞们表达了亲切问候,他希望各界侨胞继续团结一心,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四川省侨联副主席、“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团长徐永明向大家介绍了四川概况,欢迎各界朋友来川投资、旅游、安家立业。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主席金加池代表旅墨侨胞,表达了对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愿,以及对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的热烈欢迎。

  当晚的演出内容丰富多彩,“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与墨西哥华星艺术团联袂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民族舞蹈、女声独唱、情景小品、功夫表演、川剧变脸、川北大木偶、茶艺、京剧、诗歌歌咏等节目博得观众们阵阵热烈掌声,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在墨期间,艺术团受邀拜访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与祝青桥大使亲切交流。

  四川省侨联深入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等侨团进行调研,积极推广“万家中餐馆·同讲四川故事”项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