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大国芬芳》绽放希腊 ----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走进雅典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   字体【    小

  

  

如鸾凤翔九天,罢若明月共天狼。  

   

  

一场极具中国韵味的演出在充满希腊文化特色的比雷埃夫斯剧院盛大上演,中西方文化交相辉映,光彩四溢。

  

  

2019年9月4日晚,应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邀请,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带着家乡亲人的问候,带着四川人民的深情厚谊,为当地侨胞和国际友人奉献了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承办,希腊中希友好华侨华人协会、希腊中希工商总会、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希腊华人旅游业联合会、希腊青田同乡会、中国-希腊投资者联合会协办。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等与500余名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观看演出。

  

  

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代表旅希的华人华侨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希腊在20多年前接纳了大家,号召广大旅希华人华侨团结奋斗,为希腊和中国的美好明天做贡献。 

  

  

刘以勤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向在希腊工作、生活的华人华侨朋友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她希望此次活动能为中希文化互鉴共赏架起一座美丽的桥梁。 

  

  

由当地华人华侨青少年组成的舞蹈团队用一段舞蹈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着序曲《山水云屏》的音符响起,水墨烂漫间,文人雅士举杯邀明月,君王将士披甲平四方,才子佳人呓语诉断肠,一个个流传千古的故事在《酒礼悠长》、《酒扬汉风》、《闻香丽人》、《闻香丽人》、《钗头绝唱》中徐徐展开;融合水袖漫舞、川茶绝技、脸谱变换等高超技艺的《百花争妍》、《茶语戏声》博得满座惊叹;《竹韵天下》、《熊猫野趣》再现巴蜀之地的山水风俗和独特魅力。华美的服饰、妙曼的舞姿相辅相成,如同一杯芬芳美酒,醉了雅典的夜,迷了观众的眼,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云霄。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有机会观看如此美妙的弘扬中华文化的精神盛宴,让海外华人华侨的心与家乡故土更亲近,这场演出为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出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希人民间的友谊。

  

  

在希期间,章启月大使会见四川省代表团,亲切看望全体演职人员。 

  

    

  

代表团赴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和雅典中文学校考察,促进四川省侨商会与海外侨商组织的沟通交流和“川菜川酒走出去”发展,推动“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与海外华校的联系合作。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