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召开欧洲侨界代表视频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   字体【    小

  

  为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胞联谊工作,深厚彼此友谊,7月15日,四川省侨联在侨之家召开欧洲侨界代表视频交流座谈会。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出席座谈会并与侨界代表亲切交流。来自奥地利、波兰、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匈牙利和英国8个国家的欧洲侨界代表,以及来自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华侨大学四川校友会、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省侨联联络联谊部于江玉副部长通报了省侨联抗疫情况,省侨联杨凡秘书长介绍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最新政策,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介绍了开展华文教育以及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情况。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曦月和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西南分区总经理、华侨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谢世平等嘉宾与海外侨界代表分别就防疫抗疫情况、国际物流运输、对外文化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与视频连线的欧洲地区侨界代表还介绍了当地的疫情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对国内侨联组织全力援助海外侨界抗疫表达了衷心感谢。会上大家还围绕四川开放发展、成渝经济圈建设、加强海外侨胞和国内侨联组织联络联谊等有关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以勤主席则向与会侨界代表支援国内抗疫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开展互帮互助,支持当地一起抗疫,融入回馈当地社会,赢得当地认可和赞誉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在抗疫防疫工作常态化的后疫情时代,海外侨胞要做好自我防护,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推动复工复产,紧密团结当地华人华侨共渡难关,并在危机中寻找打开事业新局面的机会。她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海外侨胞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最后,刘主席欢迎广大侨界朋友积极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再创事业辉煌。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