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中国侨商联合会西部地区办事处工作会议暨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一届八次会长会在成都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   字体【    小

聚焦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以及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常委会议精神,中国侨商联合会西部地区办事处工作会议暨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一届八次会长会于8月19—20日在成都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薛水和,副会长张钧、宋汶栗、徐江华、张健、林振勇、谢湘蓉,以及来自四川、重庆、陕西、青海、甘肃、宁夏等六省共8个省级侨商组织负责人和四川省侨商联合会部分名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9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万立骏主席在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常委会议讲话、李卓彬副主席在中国侨商联合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讲话等重要文件。西部地区各省区市侨商组织负责人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中国侨商联合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晨秘书长在讲话中对西部各省区市侨商组织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简要介绍了中国侨商联合会上半年工作,并结合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常委会精神,对做好侨商会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刘以勤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做好西部大开发工作,对于增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刘以勤表示,希望西部各级侨商组织和广大侨商要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历史机遇,勇于开拓创新,充分利用侨商会平台,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中勇挑重担;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西部地区决胜脱贫攻坚;要发挥国际视野优势,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真正成为联通中外的桥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构建西部地区形成多层次开放格局。

  广元市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以及广元市青川县、宜宾市三江新区、自贡市富顺县、达州市达川区等区县主要领导进行了项目推介。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成都市天府新区,以及益海嘉里(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四川国际石材城、都江堰万汇国际学校、成都城南美地中心等部分侨资企业和项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