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杨东出席遂宁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5】 【来源:   字体【    小

  1月12日,遂宁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东,遂宁市委副书记、遂潼园区党委书记景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喻新,遂宁市副市长许文强,遂宁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出席开幕式。

  

  杨东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遂宁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要汇聚侨界力量,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新篇章中彰显担当作为,为遂宁引资引智引才、创新开放发展、城市品牌推广积极牵线搭桥。要牢记为侨宗旨,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侨界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侨联组织队伍,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推动遂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遂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景临代表遂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遂宁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胸怀祖国、心系家乡,主动参与遂宁经济社会建设,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务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广大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者要继续服务中心大局,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画好侨界同心圆,共同书写发展新篇章。

  1月11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东一行到南充开展慰问活动,并实地调研拟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张澜故里、常玉美术馆。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陪同慰问。

  杨东在四川省侨联原主席冯文广家中,详细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介绍了省侨联2023年工作概况,感谢他长期以来对侨联工作关心和支持。方雷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向冯主席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对他一直关注南充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他珍重身体、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充发展。

  

    

  调研中,杨东强调要利用好拟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个契机,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突出品牌特色,进一步丰富“侨”元素,讲好“侨”故事,讲好南充故事。同时,他要求,侨联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等,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侨联力量。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